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啟動評定首批4A級鄉村旅遊示範村

2020-04-30 09:58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以農助旅 依旅興農
我省啟動評定首批4A級鄉村旅遊示範村

4月29日,省政府召開新聞發佈會。省文旅廳、省農業農村廳,以及左權縣文旅局、汾陽市賈家莊相關負責人介紹了全省鄉村旅遊和休閒農業的相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發佈會上,記者了解到,在2019年評定100家3A級鄉村旅遊示範村的基礎上,我省已啟動評定首批4A級鄉村旅遊示範村和第二批3A級鄉村旅遊示範村。省文旅廳與省住建廳、省農業農村廳、省扶貧辦聯合成立山西省鄉村旅遊示範村評定工作領導小組,重點從資源與交通、服務設施、綜合效益、旅遊管理、特色人家、資源保護等6個方面進行考量,推進山西省鄉村旅遊示範村評定工作。

同時,我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提出的“鄉村振興戰略”,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推進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大力發展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推進功能拓展融合的要求,緊緊圍繞“黃河、長城、太行”三大旅遊板塊的決策部署,堅持“以農助旅、依旅興農”,大力發展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已成為農業旅遊文化“三位一體”、生産生活生態同步改善、農村一産二産三産深度融合的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

此外,當前我省旅遊業已開始逐步復蘇。針對五一小長假,省文旅廳規劃設計了“大美晉陽、長城內外、邊塞古韻、秀容熱土、呂梁人家、古村新韻、太行深處、上黨印象、山水澤州、平陽風情、禹都家園”等11條美麗鄉村旅遊精品自駕線路,號召自駕遊愛好者積極參與“百村百駕玩轉山西”自駕遊活動,遊美麗鄉村,住“三個人家”。

左權縣緊緊圍繞“做大紅色旅遊、做強生態旅遊、做精文化旅遊、做活鄉村旅遊”的發展目標,以創建“太行人家”客棧為切入點,推出形式多樣、特色鮮明的鄉村旅遊休閒産品。汾陽市賈家莊將從加快民俗文化旅遊項目發展、加快創意文化旅遊項目發展、加快紅色文化旅遊項目發展、加快文學創作項目發展四個方面進行突破。(記者 王少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