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臨沂市沂南縣以政務公開促進審批服務效能再提升

2020-05-27 18:06 來源: 山東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臨沂市沂南縣認真貫徹落實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産,以政務公開促進審批服務效能再提升,形成線上線下相結合的立體化格局,促進政務公開與政務服務融合發展。

一是以線上政務公開,實現審批“非接觸”“零見面”。組建微視頻錄製小組,錄製行政許可審批網上辦理指南微視頻28個,手把手教學,讓群眾輕鬆學會網上申報。利用微信公眾號、“i沂南”APP、電視臺開設專欄等多種方式,廣泛宣傳網上辦事流程及審批人員聯絡方式,引導群眾使用沂南縣網上辦事大廳、山東省政務服務網、微信公眾號等途徑,實現審批“非接觸”“零見面”。

二是疫情惠企政策打包進企,一企一策精準服務。組建4支紅色幫辦代辦隊伍,全力服務百日會戰等89個重點項目,戰略進度挂圖作戰、限時銷號,全程為企業提供“店小二”式幫辦代辦服務。通過幫辦代辦,沂南東賜食品有限公司年産3200噸凍干休閒食品生産項目在疫情期間實現了施工許可不見面審批,為企業手續辦理提供了便利,受到了企業的歡迎。

三是拓展實體大廳公開渠道,擴大群眾對政策、業務知曉度。積極利用微信公眾號、電子屏幕、自助服務端、加大政務信息知曉度,廣泛公開政務服務事項內容。同時,全面開啟政務服務“好差評”系統,群眾和企業對窗口人員進行“五星評定”“吐槽找茬”,保障了群眾的知情權、參與權和表達權。

四是強化電子監察公開,促進窗口服務提質增效。電子監察系統已與省政法委系統聯網,對政務服務中心進行全方位、無盲點監控監察,窗口工作人員的行為和服務態度實時動態更新,便於及時發現和糾正行政審批中存在的問題。同時,依託山東政務服務網上平臺對審批環節進行實時監控,對超時限辦件進行預警提示,確保環節規範,按時限辦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