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歐洲議會官員:年內達成中歐投資協定將釋放積極信號

2020-06-25 16: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布魯塞爾6月24日電(記者 李驥志)第二十二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日前舉行。歐洲議會國際貿易委員會副主席揚·扎赫拉迪爾24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很高興看到雙方領導人再次強調,願意努力在今年內完成中歐投資協定談判。

扎赫拉迪爾認為,按原計劃完成談判,將向世界發出積極信號。儘管新冠疫情不容樂觀,但世界兩大經濟體設法克服困難,推動雙邊合作取得切實成效。

中國外交部歐洲司司長王魯彤23日表示,此次會晤的主要成果之一是為中歐投資協定談判注入動力。雙方領導人一致認為,今年應克服困難,完成中歐投資協定談判,以顯示雙方推進中歐關係和維護開放型世界經濟的雄心。

今年是歐盟與中國建交45週年。扎赫拉迪爾認為,雙方45年的交往經驗表明,“建立相互理解和合作的夥伴關係比孤立、對抗或相互封閉要好得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