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多部門聯合開展養老服務機構重大風險隱患排查整改工作

2020-06-27 08:55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防範重大安全風險,根據消防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有關工作要求,近日,省消防救援總隊聯合民政、住建等多部門組織開展養老服務機構重大風險隱患排查整改工作。

此次排查整改工作採取交叉檢查的方式進行,全省各市州民政、住建、消防部門共成立8個聯合檢查組開展為期1個月的跨地區交叉檢查工作。省消防救援總隊聯合省民政廳深入全省養老服務機構數量密集、場所集中的地區開展專題調研督導。檢查期間,執法人員對照《養老機構重大風險隱患檢查指標及整治建議》的115項指標,對已開展服務的部分養老服務機構不符合國家工程建設消防技術標準、不滿足消防安全管理要求、消防安全未達標等突出問題進行全面摸排檢查。針對檢查組發現的問題,各級消防救援機構積極提供技術支持,聯合相關部門研究整改措施,就存在的消防安全隱患及具體工作建議第一時間向市(州)、縣(區)兩級民政部門進行反饋,並督促建立隱患、整改、責任“三個清單”,要求依照消防安全狀況分輕重緩急,合理確定改造範圍和順序,分步實施隱患整改工作。同時還將持續跟蹤隱患整改情況,通過發送提示函的方式督促民政部門認真落實行業監管責任,研究具體措施、明確工作思路、落實整改資金、加快隱患整改進度,切實推動養老服務機構消防安全管理提檔升級。(記者 魏爽)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