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構建全産業鏈食品安全體系

2020-07-06 09:51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記者從全省2020年第一次食品安全風險會商會議上獲悉,我省今年要構建從農田到餐桌全産業鏈食品安全體系,不斷提升食品安全現代化治理能力,保障公眾飲食安全。

在構建從農田到餐桌全産業鏈食品安全體系中,我省明確,省衛生健康委通過蔬菜、水果、茶葉、麵粉製品、畜禽肉類、雞蛋、蜂蜜、水産品、糧食及製品等日常消費食品為主的食品安全風險監測,以及以醫療機構及疾病預防控制機構為主體的食源性疾病網絡監測,收集、匯總食源性疾病聚集性病例信息,了解食品中主要污染物及有害因素污染水平和趨勢,確定危害因素分佈和可能來源,為開展食品安全風險評估和標準制定、修訂及跟蹤評價等提供科學依據。省生態環境廳通過對全省耕地土地質量面積進行區域劃分,科學引導農民採用深耕種植、化學吸附處理、種植品種替換等方式提升耕地質量,加大科研力度,為耕地污染精準治理提供支撐。省農業農村廳通過啟動禽類産品風險評估項目,研究養殖環節中獸藥使用安全試用期及低殘留可替代獸藥解決畜禽肉類獸藥殘留問題。此外,在加強蔬菜抽檢防範違禁藥物使用方面,南昌海關通過加強進出口樣品抽檢,加強水産品出口備案基地核查、整改防範非洲豬瘟、茶葉農殘超標等輸入性食品安全問題。省市場監管局通過餐飲具、飲用水、調味料、蔬菜製品等市場消費産品監督抽檢及監督執法,加強消費食品安全。(記者 鐘端浪)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