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7月8日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最新消息!

2020-07-08 22:0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衛健委:

7月7日新增確診病例7例

據國家衛健委消息,7月7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7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內蒙古4例,山西1例,廣東1例,雲南1例);無新增死亡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當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0例,解除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231人,重症病例較前一日減少1例。

詳細閱讀:

截至7月7日24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況

北京集中隔離人員分類分批解除隔離

據7月7日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消息,新發地批發市場終末消殺工作已經完成,評價結果全部合格。7月7日下午,新發地批發市場集中隔離期滿、核酸檢測合格人員陸續解除隔離,將分批次有序開展轉運安置工作。按照解除隔離人員的實際情況,第一批將轉運安置5000多人。

詳細閱讀:

北京新發地市場終末消殺工作已經完成 評價結果全部合格

三部門:

中、高風險地區原則上暫不舉辦展覽活動 低風險地區可舉辦必要的展覽活動

商務部、公安部、國家衛健委日前聯合印發《關於展覽活動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的指導意見》。《意見》指出,針對來自市內、省(區)內、跨省(區)、境外不同區域和低、中、高不同等級風險地區的展覽活動參與人員,實行分級分類管理。中、高風險地區原則上暫不舉辦展覽活動。在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低風險地區可舉辦必要的展覽活動。審慎舉辦大型涉外展覽活動。

詳細閱讀:

商務部 公安部 衛生健康委關於展覽活動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的指導意見

兩部門:

可先行預撥部分救災資金 後期清算

近日,財政部、應急管理部聯合印發《中央自然災害救災資金管理暫行辦法》。《辦法》明確,受災群眾生活救助補助資金主要根據自然災害遇難(失蹤)人員、需應急救助和過渡期生活救助、旱災需救助人員數量,倒損住房數量及國務院批准的補助標準核定。搶險救援補助資金主要根據應急響應級別、直接經濟損失、搶險救援難度、調動搶險救援人員規模等情況核定。財政部會同應急管理部建立救災資金快速核撥機制,可以根據災情先行預撥部分救災資金,後期清算。

詳細閱讀:

關於印發《中央自然災害救災資金管理暫行辦法》的通知

國家發改委:

456.6億元衛生領域中央預算內投資下達

國家發改委近日下達了2020年衛生領域中央預算內投資,共安排456.6億元,支持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加強公共衛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設。本次投資計劃堅持立足疫情防控急需,在項目安排上重點向疫情嚴重地區、急需緊缺領域傾斜,全面提升縣域醫療衛生服務能力。

詳細閱讀:

456.6億元衛生領域中央預算內投資下達

財政部:

2020年抗疫特別國債(一期)第三次續發行

為籌集財政資金,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財政部決定第三次續發行2020年抗疫特別國債(一期)(5年期)。本次續發行國債的起息日、兌付安排、票面利率、交易及託管方式等與之前發行的同期國債相同。從2020年6月19日開始計息;票面利率2.41%;按年付息,2025年6月19日償還本金並支付最後一次利息。競爭性招標面值總額500億元,競爭性招標時間為2020年7月14日上午10:35至11:35,招標結束至7月15日進行分銷,7月17日起與之前發行的同期國債合併上市交易。

詳細閱讀:

關於2020年抗疫特別國債(一期)第三次續發行工作有關事宜的通知

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

精簡優化出口轉內銷産品強制性産品認證程序

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發佈通知,要求進一步精簡優化出口轉內銷産品強制性産品認證(以下稱CCC認證)程序。CCC認證指定機構應在確保認證活動合規、有效的基礎上,結合質量管理及風險控制能力,對出口轉內銷産品CCC認證程序作出合理精簡優化,通過開闢綠色通道、接受和承認已有合格評定結果、拓展在線服務等措施,縮短認證證書辦理時間、壓減認證證書數量。

詳細閱讀:

認監委關於精簡優化出口轉內銷産品強制性産品認證程序的通知

民航局:

首份外航“熔斷指令” 發佈

根據《民航局關於調整國際客運航班的通知》,7月6日,民航局再次發佈通知,決定即日起,暫停孟加拉優速航空公司孟加拉國達卡至廣州BS325航班運行1周。這是民航局發佈的第三份“熔斷指令”,也是對外國航空公司的首份“熔斷指令”。

詳細閱讀:

民航局發出首份外航“熔斷指令”

提醒

曝光!超10萬隻口罩正緊急召回!你家有沒有?

今年,由於特殊原因,口罩成了每家每戶的剛需物資,出入公共場合必須佩戴。但是你買的口罩合格嗎?最近這些口罩都因為質量問題在緊急召回。

暴雨升級!中央氣象臺發佈今年首個暴雨橙色預警!

中央氣象臺7月7日、8日連續兩天發佈暴雨橙色預警。據應急管理部網站消息,國家防總于7月7日16時將防汛Ⅳ級應急響應提升至Ⅲ級。中央氣象臺預計,7月8日08時至9日08時江南中北部、貴州中南部、廣西北部、雲南西部和東北部、四川南部、以及華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西北部、浙江西南部、湖南西南部、貴州南部、福建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江西北部等地局地有特大暴雨(250~260毫米)。上述部分地區伴有短時強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另外,未來三天華北地區將有一次較大範圍降水過程。

詳細閱讀:

暴雨升級!中央氣象臺發佈今年首個暴雨橙色預警!

外交部:

提醒近期謹慎前往加拿大

近期,加拿大頻繁發生執法部門暴力執法問題,並引發多起遊行示威活動。外交部和中國駐加使領館提醒中國公民密切關注當地治安狀況,近期謹慎前往加拿大。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聯絡中國駐加使領館尋求協助。

服務

第六版《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健康申明卡》啟用!

為適應復工復産階段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科學發揮好健康申明卡在口岸通道對進出境人員的篩選作用,進一步提高健康申明卡的針對性,便於旅客填寫和關員核查,海關總署于近日啟用第六版《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健康申明卡》。旅客可通過填寫紙質版本或通過掃碼“海關旅客指尖服務小程序”進行申報。抵達後,請將《健康申明卡》主動提交給海關關員,配合海關做好衛生檢疫工作。

月嫂、保姆不用“盲選”!信用、健康、經驗都能查啦

疫情以來,家政服務行業受到不小衝擊。你身邊的月嫂、保姆阿姨復工了嗎?為讓僱主放心聘請,讓家政服務人員順利復工,由商務部提供的“家政服務員信用信息查詢”服務在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上線。在這裡,經家政服務員授權,用戶可以查詢家政服務員的身份、健康狀況、從業經歷等多種信息。

掃描下方小程序碼,
家政服務員信息隨時了解!

詳細閱讀:

月嫂、保姆不用“盲選”!信用、健康、經驗都能查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