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7月6日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最新消息!

2020-07-06 21:2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衛健委:

7月5日新增確診病例4例

據國家衛健委消息,7月5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4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3例(內蒙古1例,遼寧1例,陜西1例),本土病例1例(在北京);無新增死亡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

詳細閱讀:

截至7月5日24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況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

調研檢查湖北省高考考點準備等工作情況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聯絡組近日先後赴湖北省武漢市、黃岡市等地調研檢查高考考點準備等工作情況,現場檢查高考考場周邊環境、考場防疫、安全保密、考場管理、餐飲衛生、應急預案準備等情況。聯絡組指出,要嚴格按照國家、省、市高考組考防疫工作方案和實施辦法,落實落細高考防疫10條關鍵舉措,以最嚴格的措施加強考試防疫,以最嚴厲的手段確保考試安全,以最嚴謹的態度優化考試服務,確保“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穩高考、溫馨高考、誠信高考”。要做到防疫培訓全覆蓋,確保每位考生和考務人員熟知防疫知識,掌握必要技能。

詳細閱讀: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聯絡組調研檢查湖北省高考考點準備等工作情況

三部門:

發佈9個新職業 開闢就業新空間

近日,人社部聯合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國家統計局發佈一批新職業,包括:“區塊鏈工程技術人員”“城市管理網格員”“互聯網營銷師”“信息安全測試員”“區塊鏈應用操作員”“在線學習服務師”“社群健康助理員”“老年人能力評估師”“增材製造設備操作員”等9個新職業。此外,此次還發佈了“直播銷售員”“互聯網信息審核員”等5個工種,同時將“公共衛生輔助服務員”職業下的“防疫員”“消毒員”和“公共場所衛生管理員”等3個工種上升為職業。

詳細閱讀:

又一批新職業來啦!

公安部交管局:

高考期間涉考車輛發生交通事故 按照“先考試後處理”的原則取證後先予放行

高考期間,各地公安交管部門在嚴格規範執法的同時,將通過開闢綠色通道、設立護考小分隊等方式,為運送考卷、接送考生車輛提供通行便利,為走錯考場、忘帶准考證的考生做好應急救助服務。對涉考車輛發生的輕微交通違法行為,教育警告後及時放行;對發生交通事故的,按照“先考試後處理”的原則取證後先予放行,事後妥善處理。

詳細閱讀:

公安交管部門力保高考期間交通安全順暢

國家稅務總局:

新版《支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稅費優惠政策指引》發佈

近日,國家稅務總局發佈新版《支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稅費優惠政策指引》。新版《指引》聚焦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減輕企業社保費負擔、支持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發展、穩外貿擴內需四個方面;新增“小型微利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延緩繳納2020年所得稅”“電影放映服務免徵增值稅”“電影行業企業2020年度發生的虧損最長結轉年限延長至8年”“免徵文化事業建設費”等優惠事項;修改“納稅人提供疫情防控重點保障物資運輸收入免徵增值稅”等相關內容,將政策執行期限延長至2020年12月31日。

詳細閱讀:

收藏!《支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稅費優惠政策指引》更新了

提醒

教育部:

提醒廣大考生注意赴考途中的個人防護

2020年全國統一高考將於7月7日至8日舉行,部分省(區、市)由於考試科目設置不同,9日、10日也安排了部分考試科目。教育部特別提醒廣大考生,一要了解並熟知《考生須知》,嚴格遵守考試規定,提前準備並攜帶好有關證件以及必備的考試用具。二要提前了解考場防疫措施、個人防護注意事項等,準備好合規的防疫物品,並注意赴考途中的個人防護。三要誠信參加考試,不要攜帶手機等各類無線通訊工具及其他違禁物品進入考場。四要合理安排出行時間和路線,仔細核實確認考試時間、地點和科目,考慮體溫檢測等因素,預留足夠赴考時間。

詳細閱讀:

高考前最後一天!教育部提醒考生注意赴考途中個人防護

服務

查公積金餘額、公積金貸款,就用它!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聯合中國政府網推出公積金查詢服務,公積金餘額、公積金貸款信息掃碼一鍵查!

掃碼查你的公積金↓


詳細閱讀:

查公積金餘額、公積金貸款,就用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