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發行境內金融債券發行規模突破10萬億元

2020-07-13 18: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3日電(記者 侯雪靜)中國農業發展銀行13日通過公開招標方式成功發行3年期、5年期金融債券各66億元。至此,農發行境內已累計發行政策性金融債券1519期,發行總額突破10萬億元。

農發行黨委委員張文才介紹,自2004年7月2日市場化招標發行第一隻政策性金融債以來,累計發放各類支農貸款逾20萬億元。通過以市場化發債為籌資主渠道,聚集社會資金支持國家糧食安全、脫貧攻堅、農村基礎設施、農業現代化、國家區域發展戰略等重要領域,實現金融資源在“三農”領域的優化配置,有效緩解了農村金融資源供給不足和信貸約束壓力,有力助推我國農村經濟發展。

農發行是我國第三大債券發行主體以及最大“三農”主題債券發行主體。今年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嚴峻形勢,農發行發行全球首單抗擊疫情、企業復工復産、保障農産品供應、支持生豬全産業鏈發展等系列主題債券,在海內外市場産生了良好的示範帶動效應,穩定了市場預期,提振了市場信心,增強了市場合力,直接服務於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穩定發展大局。

張文才表示,站在新的起點,農發行將向市場提供具有鮮明社會責任特色和多樣化的債券産品,共同推動金融市場改革開放,分享“三農”發展機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