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萊陽市以打造政務公開體驗區為抓手 著力推進政務公開工作有序開展

2020-07-14 15:20 來源: 山東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萊陽市積極落實上級有關政務公開工作部署和要求,認真做好“政務公開體驗區”建設工作,豐富公開載體、拓寬公開渠道、接受社會監督,促進政務服務工作提速增效。

一是讓政務信息“活起來”。積極拓展政務公開方式,讓政務服務工作公開化、透明化、可視化。對自助查詢機、申報一體機、信息查閱點等製作指示標識,張貼政務公開工作宣傳標語,將代辦幫辦、即時應需、一次告知、首接負責、限時辦結、投訴諮詢等服務和監督制度全部上墻公示。

二是讓政務數據“跑起來”。更新完善政務服務事項服務指南,製作二維碼矩陣,辦事企業和群眾掃描二維碼即可獲取事項辦理相關信息。在山東政務服務網、萊陽市人民政府網和市審批服務局微信公眾號同步公開辦事信息,確保線上線下政務信息一體化,讓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

三是把政務設施“用起來”。在市政務服務大廳一樓、二樓添置叫號排隊系統、滿意度評價系統、自助申報查詢機,配備專職代辦員協助辦事群眾正確使用信息設備,提供全程免費幫辦代辦服務,極大方便了辦事企業和群眾。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