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繼續發佈暴雨黃色預警、保障受災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今天的最新消息來了!

2020-07-18 22:3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

7月17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6例

7月17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22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6例(廣東3例,山東2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16例(均在新疆);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為本土病例(在新疆)。

詳細閱讀 >>

截至7月17日24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況

國家衛健委:

醫療機構不得以疫情防控為由延誤治療急危重症患者

國家衛健委近日印發《關於疫情常態化防控下規範醫療機構診療流程的通知》,明確醫療機構要建立急危重症患者救治的綠色通道,對不能排除新冠肺炎的,在積極搶救的同時進行核酸檢測。不得以疫情防控為由延誤治療或推諉急危重症患者。

詳細閱讀 >>

@醫療機構,疫情常態化防控下規範診療流程要做到這五點!

國家發展改革委:

將進一步減租減費減息 幫扶企業渡過難關

國家發展改革委近日表示,針對當前受疫情衝擊較大、經營較為困難的行業企業,國家發展改革委將細化減租減費減息等政策,推動金融系統向各類企業合理讓利1.5萬億元,國家融資擔保基金新增再擔保業務規模不低於4000億元。同時,將通過強化有效精準投資,優化營商環境,調動民間投資積極性,幫扶企業渡過難關。

詳細閱讀 >>

國家發展改革委舉行7月份新聞發佈會 介紹宏觀經濟運行情況並回應熱點問題

文化和旅遊部:

統籌做好鄉村旅遊常態化疫情防控 加快市場復蘇

文化和旅遊部日前印發《文化和旅遊部辦公廳關於統籌做好鄉村旅遊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加快市場復蘇有關工作的通知》,指出在貫徹“外防輸入、內防反彈”要求前提下,各級文旅部門要多措並舉,促進鄉村旅遊復工復産各項扶持政策落實落地。根據通知,在財政金融領域,應指導鄉村旅遊企業和從業者用好稅費減免、金融貸款、融資擔保等政策;調劑部分旅遊發展基金支出用途,支持鄉村旅遊中小微企業貸款貼息工作;指導經營主體對接人社部門,按規定爭取“以工代訓”補貼。

詳細閱讀 >>

關於統籌做好鄉村旅遊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加快市場復蘇有關工作的通知

《保障中小企業款項支付條例》公佈 9月1日起施行

近日,國務院常務會議審議通過了《保障中小企業款項支付條例》,自今年9月1日起施行。條例明確,機關、事業單位從中小企業採購貨物、工程、服務,應當自貨物、工程、服務交付之日起30日內支付款項;合同另有約定的,付款期限最長不得超過60日。建立投訴處理和失信懲戒制度,對於機關、事業單位和大型企業拖欠中小企業款項情節嚴重的,受理投訴的部門可以依法依規將失信信息納入全國信用信息共享平臺,依法實施失信懲戒。

詳細閱讀 >>

關係中小企業的錢袋子!最近國務院這個文件一定要了解

防汛救災

中央氣象臺繼續發佈暴雨黃色預警

中央氣象臺7月18日10時繼續發佈暴雨黃色預警,預計7月18日14時至19日14時,黃淮南部、江淮、江漢東部、湖南北部、四川南部、貴州北部、雲南西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其中,河南東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蘇西部、湖北東北部、湖南西北部、貴州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暴雨(100~180毫米)。上述部分地區伴有短時強降水(最大小時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過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淮河出現2020年第1號洪水 升級發佈洪水黃色預警

據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員會網站消息,受7月10日以來強降雨影響,淮河干流王家壩水文站水位持續上漲,于7月17日22時48分達到警戒水位,目前水位仍在上漲。根據《淮河流域水情預警發佈暫行規定》,淮河水利委員會水文局升級發佈洪水黃色預警,此次洪水編號為“淮河2020年第1號洪水”。淮委已于7月18日6時起將淮委水旱災害防禦應急響應由IV級提升至III級,要求流域各地按照職責分工和有關規定,做好防禦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最大程度減輕災害損失。

詳細閱讀 >>

淮河發生2020年第1號洪水 水利部全力做好應對工作

長江2020年第2號洪水形成 各部門部署防汛救災

受上游來水及降雨影響,長江2020年第2號洪水17日在長江上遊形成,多地啟動水旱災害防禦Ⅰ級應急響應。針對汛情,國家防辦、應急管理部、水利部等部門部署防汛救災工作,要求各地進一步加強大江大堤、中小河流、病險水庫安全巡查守護,落細落實轉移避險措施等各項工作。再次向湖南和安徽緊急組織調撥中央儲備防汛救災物資。中央氣象臺17日發佈暴雨黃色預警,預計未來3天,西南地區東部等地有大到暴雨,提醒各地加強防範。

民政部:

保障受災困難群眾基本生活 防止因災致貧返貧

民政部近日印發通知,要求各地民政部門有效保障受災困難群眾基本生活,防止因災致貧返貧。通知要求,受災地區要及時足額發放救助金,進一步保障好災區困難群眾基本生活。對受洪澇災害影響導致基本生活困難的受災群眾,符合條件的要及時納入低保和特困供養範圍。對基本生活受洪澇災害影響,其他社會救助制度暫時無法覆蓋的受災困難群眾,要通過臨時救助做到凡困必幫、有難必救。要進一步暢通社會救助服務熱線,及時受理和回應困難群眾求助,確保困難群眾求助有門、受助及時。

詳細閱讀 >>

民政部部署做好受災困難群眾救助幫扶工作

提醒

因雨情汛情導致列車停運、晚點可免費退票

近期,南方暴雨天氣持續,鐵路部門會根據雨情汛情對列車開行方案進行實時調整。遇到以下情況,旅客朋友們可以辦理免費退票:

· 全程停運的列車,持紙質車票的旅客可自接到通知之時起至票面乘車日期後30日內(含當日)到任一車站退票窗口辦理退票;持電子客票(含已取報銷憑證)的旅客可自接到通知之時起至票面乘車日期後30日內(含當日)登錄12306網站或APP辦理退票或到任一車站退票窗口辦理退票業務。

· 如所持車票的發站或到站在停運區段內,車票未使用的情況下,則可辦理全額退票。

· 因列車晚點,可在晚點列車實際開車前,在票面發站退票窗口辦理退票手續,不收退票費。

· 因前程列車晚點導致趕不上接續列車時,可到前程列車票面到站辦理接續列車車票退票手續,退票時不收退票費。

公安提醒考生家長謹防高考相關詐騙

高考一結束,就有人利用非法途徑獲取大量考生及家長信息,以謀取錢財為目的進行詐騙。警方提醒考生和家長,當遇到高考“補錄指標”“申請補貼”等信息時,要注意提防相關詐騙,不能盲目相信。查分時應認準教育部門指定的查詢方式及查分網址,不要輕易點擊手機短信裏來歷不明的鏈結。對於號稱可花錢獲取補錄名額,申請助學金、高考補貼,索要生活費、培訓費等,不能盲目相信,考生及家長一定要主動與當地教育部門或學校聯絡求證。

詳細閱讀 >>

公安提醒考生家長謹防高考相關詐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