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年度央企考核成績單揭曉 48家企業獲評A級

2020-07-20 19: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20日電(記者 王希)國務院國資委20日對外公佈了2019年度中央企業負責人經營業績考核結果,招商局集團、中國海油、保利集團等48家中央企業在考核中獲評A級,數量與上一年度持平。

對中央企業負責人實施經營業績考核,是國資委依法履行出資人職責的重要手段。國資委去年修訂印發的《中央企業負責人經營業績考核辦法》,明確年度經營業績考核和任期經營業績考核等級分為A、B、C、D四個級別,A級企業根據考核得分,結合企業國際對標行業對標情況綜合確定,數量從嚴控制。

根據考核辦法,國資委依據年度和任期經營業績考核結果對企業負責人實施獎懲。經營業績考核結果作為企業負責人薪酬分配的主要依據和職務任免的重要依據。

據國資委新聞中心政務新媒體“國資小新”梳理統計,自國資委對中央企業實施經營業績考核以來,有8家企業連續16個年度考核獲評A級,分別是航天科技、兵器工業集團、中國電科、中國海油、國家電網、中國移動、國投集團和招商局集團。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