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公共資源交易電子保函服務平臺上線

2020-07-22 10:06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海南省公共資源交易電子保函服務平臺上線
引入投標電子保函業務降低企業成本

7月21日,海南省公共資源交易電子保函服務平臺上線。中國銀行海南省分行作為此次電子保函系統上線的試點行,將發揮其在保函及授信領域的專業性,為企業提供配套的金融服務。

建設海南省公共資源交易“電子保函服務平臺”是我省貫徹落實國家和省委、省政府有關工作部署,減輕企業負擔,降低企業成本,改善營商環境,提升政務服務效能的一項重要舉措。據介紹,自2019年11月,省公共資源交易中心聯合中國銀行海南省分行、廣聯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開始啟動公共資源交易“電子保函服務平臺”的建設,經過多重技術實現和驗證,具備正式上線條件。

省公共資源交易中心通過建設公共資源交易“電子保函服務平臺”,率先在全流程電子招投標的基礎上引入投標電子保函業務,一是可以實現投標人足不出戶即可全程線上完成投標申請、審核、支付保費等操作,降低其時間成本和交易成本,促進小微企業成長、支持實體經濟;二是可以充分釋放企業現金流,減輕企業資金佔用成本,激發企業參與競爭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有利於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三是通過全流程電子化監控、數據加密、電子留痕等多種方式,從數據源頭杜絕信息洩露,借助技術手段,凈化公共資源交易市場環境。

據介紹,下一步,海南省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將以此次平臺上線為契機,積極推廣投標電子保函的使用,拓展接入優質金融機構數量,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在流程標準化、交易電子化、服務規範化、管理精細化等方面持續改善,積極助力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記者 劉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孟鐘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