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增加5個公共資源交易領域基層政務公開標準指引

2020-07-27 08:33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發改委近日出臺《福建省公共資源交易領域基層政務公開標準指引》,進一步推進公共資源交易領域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建設。

公共資源交易是指涉及公共利益、公眾安全的具有公有性、公益性的資源交易活動。《指引》突出福建特色,按照決策、執行、管理、服務、結果“五公開”的要求,在國家發改委明確的工程建設項目招標投標、政府採購、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礦業權出讓、國有産權交易等5個領域基礎上,增加了住房保障、林權、碳排放權、排污權、用能權等,合計10個公共資源交易領域的62項具體公開事項。

省發改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指引》的出臺有利於推進公共資源配置決策、執行、管理、服務、結果公開,擴大公眾監督,增強公開實效,實現公共資源配置全流程透明化,不斷提高公共資源使用效益,維護企業和群眾合法權益。(記者 王永珍 實習生 范凡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孟鐘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