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淄博市扶貧辦以政務公開打造“陽光扶貧”

2020-07-27 12:01 來源: 山東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淄博市扶貧辦把政務公開與脫貧攻堅有機結合,積極創新公開方式,注重與群眾互動,將扶貧工作放在陽光下,努力打造“陽光扶貧”。

一是完善發佈機制,健全專欄建設。制定《淄博市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政府信息公開暫行辦法》,明確了信息公開的範圍、方式和程序。建立由政策調研組牽頭,各科室協調配合的信息發佈工作機制,編制市扶貧辦政府信息公開指南,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開工作網上信件辦理規定等制度。

二是加強公示公告,抓好主動公開。主動公開機構概況、領導分工和內設機構,讓社會了解市級扶貧機構職能;主動公開貧困群眾關注度高的危房改造、教育補助、醫療救助等政策,以及扶貧成效、貧困退出、扶貧資金和項目安排等情況;主動公開精準扶貧措施和重點扶貧工作情況等扶貧業務工作;做好農村貧困人口精準識別、精準退出、財政專項扶貧項目等重點工作公示公告,主動接受社會各界監督。

三是暢通申請渠道,落實依申請公開。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申請獲取扶貧信息的,可通過電子郵件、門戶網站、郵寄信函、電話傳真向市扶貧辦進行書面或口頭申請,填寫《政府信息公開申請表》。相關科室登記備案、提出意見並經領導審核後,按照相關制度規定予以答覆。

四是創新公開方式,注重群眾參與。舉辦脫貧攻堅圖片展、拍攝《因為有你》《決勝》《一抹陽光》等宣傳片和公益微電影,並廣泛通過大眾日報、省電臺、淄博日報、淄博廣播電視臺、微信新媒體等平臺發佈,全面宣傳脫貧攻堅工作取得的成績。創建“淄博扶貧”公眾號、“淄博扶貧開發”微博,定期公開全市扶貧工作動態、脫貧典型經驗做法、自主脫貧典型、扶貧政策等內容,注重群眾參與,積極與群眾互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