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臨沂市蒙陰縣實行“3+2+N”工作法 全面做好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工作

2020-07-27 12:12 來源: 山東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來,臨沂市蒙陰縣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堅持“標準引領、整體推進,需求導向、服務群眾”的原則,探索實行“3+2+N”工作法,紮實推進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工作,有效保障了群眾的知情權、參與權和監督權。

“3”,即在三個層面夯實工作基礎。一是在全縣層面,通過召開工作推進會,解讀上級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相關文件,學習借鑒江蘇等先進地區成熟經驗,選取任務最重的綜合行政執法局進行重點講解,形成比學趕超的良好氛圍;二是在26個試點領域層面,採取集中辦公的形式,按照省市標準要求,結合本縣工作實際,深入學習借鑒省內外試點地區經驗做法,逐個領域分析研究,努力實現既符合上級要求、又獨具本地特色的公開體系;三是在單位層面,與牽頭單位業務人員逐人開展數據對接,對目錄細節進行再次確認,確保欄目認領正確無誤,嚴防後期欄目信息維護時出現推諉扯皮現象。

“2”,即抓好兩個試點鄉鎮。抽調本縣最有代表性的2個鄉鎮政務公開業務骨幹人員到縣政府辦公室政務公開科“以幹代訓”,參與縣級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工作,同時,製作鄉鎮層面的標準目錄。在試點鄉鎮出經驗、出亮點,打造一套可複製、可推廣的基層政務公開工作模式。

“N”,即在鄉鎮街區和村居(社區)全面推廣應用。結合各鄉鎮街區自身工作重點、區域特色,實行“一個鄉鎮一個亮點”工程,將政務公開工作先進經驗、優秀案例在全縣政務公開系統進行集中學習、推廣應用,不斷提高鄉鎮街區政務公開工作積極性。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