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烏魯木齊加大疫情防控期間困難群眾兜底保障

2020-07-27 20: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7月27日電(記者李志浩、潘瑩)記者從烏魯木齊市民政局了解到,本次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烏魯木齊充分發揮民政兜底保障作用,對困難群眾的基本生活進行全力保障。

烏魯木齊市民政局黨組書記、副局長周國士介紹,疫情發生後,烏魯木齊快速足額發放救助補貼資金。目前,全市7月份的救助補貼資金已發放到位,8月份的救助補貼資金將提前到7月底發放。烏魯木齊已為全市高齡老人發放第三季度高齡津貼共計1209.86萬元,為殘疾人發放7月至8月困難殘疾人生活補貼和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共計229.77萬元。

同時,烏魯木齊加大對因疫情導致生活困難人群的臨時救助力度,依託社區(村)走訪孤寡老人、孤殘兒童、農村留守兒童,摸排特殊困難群眾生活情況。對受疫情影響導致生活困難家庭(含非本市戶籍家庭),採取實物與現金相結合的方式直接給予臨時救助,對全市低保戶、特困供養人員、低保邊緣戶和散居孤兒每人增發一次性臨時救助金500元,7月底發放到位。

針對因疫情受困的來烏魯木齊人員,烏魯木齊市各級救助機構加強街面巡查,對生活無著落的來烏魯木齊人員實施救助,對進站求助人員做到應救盡救。

目前,民政部門及時向全市各類養老、福利機構配發口罩、消毒液、酒精、測溫槍等防護用品,加強醫療物資和生活物資的儲備,確保機構正常運轉,保障集中供養人員基本生活不受疫情影響。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