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2000萬元專項資金助力科技型中小企業

2020-07-30 15: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7月30日電(記者 劉海)寧夏回族自治區科技廳近日下達2020年度第一批科技金融專項補助,對區內112家科技型中小企業成果轉化或産業化過程中使用的銀行貸款、投保的科技保險給予利息補貼、擔保費補貼、保險費補貼共計2000萬元,撬動金融資本10.57億元,為企業降低融資成本29%。

今年上半年,寧夏出臺《關於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促進經濟平穩運行的若干財政政策措施的通知》,提出要加大對國家高新技術企業、科技型中小企業貸款和貼息支持力度,對科技型中小企業2020年新增貸款,按照企業實際獲得貸款利率的50%給予貼息補助,年度貼息總額不超過50萬元。

為落實好這一惠企政策,紓解科技型企業融資困境,助力企業復工復産,自治區科技廳加強科技企業融資服務,優化“寧夏科技型中小微企業風險補償貸款”(簡稱“寧科貸”)申報方式,依託寧夏科技管理信息系統,實現業務線上辦理;簡化“貸款貼息”申報流程,縮短審批時長,加快資金下達進度,力求每3個月下達一批貼息資金;對受疫情影響較重的“寧科貸”、科技擔保基金支持的科技型企業,各合作金融機構縮短審批時限,提高放貸效率;對到期還款困難的科技型企業,一方面通過自治區轉貸資金給予支持,另一方面引導金融機構優先給予貸款展期或續貸。

下半年,自治區科技廳將繼續受理科技型中小企業的貼息申請,確保惠企政策落到實處,助力“六穩”“六保”目標實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