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十一屆中國大學生服務外包創新創業大賽落幕

2020-08-28 18: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8月28日電(記者 何磊靜)人工智慧運動糾正軟體、多維智慧助盲系統、機器視覺農場作業機器人……28日,由教育部、商務部等聯合主辦的第十一屆中國大學生服務外包創新創業大賽在江蘇無錫落幕,中南大學、東南大學、西安交通大學等24支代表隊榮獲大賽一等獎。

據主辦方介紹,本屆大賽探索“線上+線下”新模式,吸引了來自復旦大學、浙江大學、武漢大學、馬來西亞拉曼大學等650多所海內外院校超6400支團隊報名參賽,報名院校和團隊數量均為歷屆最高,並首次增設覆蓋湖南、湖北等地區的中部區域賽。

中國高等教育學會副會長張大良表示,大賽既是大學生服務外包創新創業能力展示的重要平臺、中國服務外包行業對外交流的重要窗口,也已成為服務外包産業與人才培養互動交流、融合發展的重要紐帶,同時作為品牌賽事,持續推動高校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

據了解,11屆大賽已累計吸引超1600所院校、40余萬名大學生參與,並將影響力擴大到港澳臺地區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高校。大賽聚焦信息技術前沿領域,同時致力於打造服務外包産業發展和高校人才培養交流合作平臺,累計為服務外包産業輸送了約15萬名創新人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