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上線“政務服務地圖”

2020-09-04 11: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9月4日電(記者 張紫赟)記者從安徽省數據資源管理局獲悉,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該省整合線上線下辦事渠道、服務事項、政務數據等各方資源,日前上線全省性的“政務服務地圖”,通過可視、清晰的地圖形式,為企業和群眾提供信息查詢與事項辦理服務,讓政務服務更加精準化、個性化與智慧化。

這張“政務服務地圖”涵蓋社保、公積金、住房、醫療、交通、稅務等政務服務事項的查詢與辦理功能。辦事者通過“皖事通”App等渠道進入“政務服務地圖”後,系統能自動識別辦事需求並智慧推薦最佳辦理方式,也能直觀展現辦事者和線下辦理點的地理位置,智慧規劃最優辦事路線。

辦事者在檢索到相關事項後,可自主選擇網上辦理或窗口辦理等;若選擇線下辦理,可通過辦理事項快速定位到最佳辦事地點,系統自動提供路線規劃和導航功能。

據介紹,截至目前,安徽“政務服務地圖”已匯聚全省2萬多個服務場所,關聯103萬個服務事項,還將不斷拓展服務渠道,增加更多與生産生活貼近的服務內容,推動數據資源和政務服務深度融合,進一步提升老百姓辦事的獲得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