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推出“皖事通辦·一源五端” 創新政務服務多端協同

2020-09-12 17: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9月12日電(記者 王菲)記者從12日召開的世界製造業大會江淮線上經濟論壇分論壇——數字政府建設論壇獲悉,安徽省正式推出“皖事通辦·一源五端”政務服務,打造多端協同、城鄉覆蓋、數據匯聚的全渠道服務矩陣,通過數據賦能,讓辦事群眾享受到無縫隙、一體化、無差異服務。

“皖事通辦”平臺是安徽省在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基礎上,通過進一步豐富服務渠道、拓展服務內容、強化平臺功能,為企業和群眾提供全覆蓋、無差別、高質量的政務服務和社會服務的統一辦事平臺。“一源五端”是指將各地各部門的服務統一接入到“皖事通辦”平臺,由“皖事通辦”平臺統一對外提供服務,做到同一服務無差別受理、同標準辦理,形成同源管理;並根據使用場景和用戶需求,提供電腦端、移動端、自助端、電視端、窗口端5種服務渠道。

據悉,安徽省重點打造的“皖事通辦”移動端已接入4000項便民服務,累計提供服務訪問35億筆(次)。依託“皖事通辦”平臺,安徽省還實現了94%的個人事項全程網辦、6356個“一件事”集成聯辦、4000項社會服務掌上可辦,完成首個省級政務區塊鏈平臺搭建,上線政務服務地圖,極大地方便了企業和群眾辦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