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中小企業政府採購信用融資工作啟動

2020-09-25 10:26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22日,記者從省財政廳獲悉:為了發揮政府採購政策功能,支持中小企業發展,緩解企業融資難題,省財政廳日前印發《關於加快推進我省中小企業政府採購信用融資工作的通知》,標誌著我省中小企業政府採購信用融資工作啟動。

據了解,政府採購信用融資是指在政府採購過程中,金融機構以信用審查為基礎,依據政府採購中標(成交)合同,按優於一般企業貸款條件向申請融資的中小企業提供資金支持的一種融資模式。這是解決中小企業發展資金不足的重要舉措,對改善營商環境、促進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和轉型升級具有重要意義。

今年以來,省財政廳加強組織、積極謀劃、主動作為,著力搭建平臺,對接金融機構,積極推進政府採購信用融資工作。省級政府採購信用融資平臺已上線運行,10家金融機構入駐。截至目前,該平臺已為全省中小企業完成信貸融資3000余萬元,對緩解中小企業融資難、融資貴,促進企業發展起到了積極作用。下一步,省財政廳加快推進市區分平臺建設,為中小企業提供更好服務。(記者 徐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