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75.9億元補助資金救助困難群眾

2021-01-15 10:06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嚴寒天氣,如何保障困難群眾溫暖過冬?1月13日,記者了解到,省民政廳聯合省財政廳已于去年年底提前下撥2021年困難群眾救助補助資金75.9億元,統籌用於城鄉低保、特困救助供養、臨時救助、流浪乞討救助,以及孤兒和事實無人撫養兒童的基本生活保障。

近期,省民政廳要求對新審批通過的救助對象,加強協調,特事特辦,確保資金及時、足額發放到困難群眾手中。同時,還組織開展“寒冬送溫暖”活動,加強生活無著的流浪乞討人員救助工作,對救助服務機構進行摸底排查,加大尋親力度,幫助他們早日回歸家庭,確保救助對象和救助機構安全穩定。

省民政廳社會救助處處長蔡茜介紹,各級民政部門密切關注物價波動情況,適時啟動社會救助和保障標準與物價上漲挂鉤聯動機制,按時足額發放價格補貼,切實保障困難群眾的基本生活水平不因物價的上漲而降低。

據悉,我省加強公開公示,加派應急值守工作力量,保持救助熱線24小時暢通。全省5.19萬個村(居)委會,結合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組織開展困難群眾走訪慰問和摸底排查,重點做好困難老年人、留守婦女和兒童、困境兒童、殘疾人等特殊困難群體的救助幫扶工作。

此外,省慈善總會發起“慈善敬老衣暖人心”活動,向全省集中供養特困老人贈送棉衣,目前已公開募集善款750萬元。省、市、縣三級慈善會將克服部分省區疫情反彈、供貨渠道不暢等不利因素,想方設法採購棉衣,力爭趕在春節前讓老人們都能穿上新棉衣,過個暖和年。(記者 盧松)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