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農藥數字監管平臺上線試運行

2021-01-15 10:08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廣西農藥數字監管平臺上線試運行
兩年內實現區內農藥生産流通全程可溯

近日,記者從自治區農業農村廳種植業管理處了解到,廣西農藥數字監管平臺已于最近上線試運行,全區5家農藥登記試驗單位、68家農藥生産企業、1.8萬多家農藥經營門店,以及部分農藥重點使用單位納入平臺監管,兩年內實現區內農藥生産流通全程可溯。

記者看到,在該平臺的每一筆訂單中,誰供應、誰購買、買什麼、買多少等一目了然;所有接入平臺的農藥經營單位進貨、銷貨、庫存情況都可監控,詳細到每一筆訂單、每一種商品;還可監控用戶臺賬上傳及時性和完整性,銷售是否有違規(如非定點經營單位銷售限制農藥)等情況。

“通過各子系統實時上報數據,廣西農藥數字監管平臺將信息整合成廣西農藥數字一張網,監管部門可以在平臺上實現數據分析、風險預警、服務指導和遠程監管。”自治區農業農村廳種植業管理處負責人介紹,

該平臺同時提供公眾客戶端給公眾用戶查詢農藥溯源信息。公眾用戶只要掃一掃農藥包裝瓶上的二維碼,就可獲知産品相關信息和流通溯源信息,包括誰生産、誰銷售、誰購買,以及交易時間等信息;也可以輸入農藥登記證號查詢相關信息,包括廠家、成分、含量、劑型、登記作物、防治對象,以及使用技術、注意事項等。

據了解,平臺公眾端的溯源查詢不同於農藥商品包裝上二維碼網址所展示的商品信息,它能展示農藥流通過程關聯的主體信息和流通時間信息,形成較為完整的商品流通溯源鏈,形成數據鏈條,真正達到溯源目的。(記者 陳靜 通訊員 李節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