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讓更多“跨省通辦”服務助力高質量發展

2021-01-17 09:35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跨省通辦”作為一項便民政務服務,在便利群眾異地辦事、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過程中發揮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在縱深推進“放管服”改革的浪潮中,各地都在積極探索,取得了很多有益的實踐成果。近日,我區實現17個高頻政務服務事項“跨省通辦”,解決了群眾異地辦事的堵點難點問題。

“互聯網+政務服務”是“跨省通辦”最有效的方法。數字時代以互聯網為基礎設施可以使辦事效率提升,辦事成本大大降低。此次,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廳融合“線上+線下”服務手段,創新“互聯網+窗口”服務模式,實現“跨省通辦”逐漸遷移至 “掌上辦”“指尖辦”,在提效的同時,也降低了人員的不必要流動與接觸。

以人民為中心,是“跨省通辦”便民政務服務的出發點與落腳點。面對企業和群眾異地辦事時遇到的“多地跑”“折返跑”,政府應堅持以企業和群眾需求為導向,抓住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以“馬上辦、網上辦、就近辦、一地辦”的舉措,減少群眾跑動環節,更好實現便民、高效。

“放管服”改革沒有終點。據悉,在實現了此次17個高頻政務服務事項“跨省通辦”之後,到2021年底前我區將“跨省通辦”事項拓展到23項,同時增加13個“區內通辦”事項,實現“跨省通辦”和“區內通辦”事項全覆蓋。以人民為中心的實事,應一件接著一件辦,一年接著一年幹,以鍥而不捨、水滴石穿的精神逐步向前推進,相信“跨省通辦”帶來的便利高效的政務服務,一定會助力我區高質量發展行穩致遠。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