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稅收優惠助力企業研發跑出“加速度”

2021-01-21 21: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1月21日電(記者周凱)走進重慶市中國船舶集團海裝風電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海裝”)的大數據中心,碩大的電子屏幕上顯示著數十個風力發電場上千台發電機組的實時運行情況。“通過大數據智慧化技術,我們可以對發電機組進行遠程監控,還能分析判斷故障並給出維修方案,足不出戶就能指導現場人員完成檢修。”該公司財務負責人王革介紹説。

中國海裝加快自主創新、佈局應用大數據智慧化技術,離不開一系列減稅降費政策的支持。2020年這家企業可加計扣除以及攤銷的研發費用達8000萬元,預計可少繳企業所得稅2000萬元。王革説:“風電行業技術更新快、研發成本大,在減稅降費政策的支持下,我們堅持自主研發。”

為助力産業轉型升級,重慶市稅務部門近年來綜合運用研發費用加計扣除、增值稅降率等一系列稅收優惠政策,著力提供高效辦稅服務,激發企業創新內生動力。

位於重慶市九龍坡區西彭鎮的西南鋁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是我國研發生産高精尖鋁材的龍頭企業之一,多年來技術研發投入一直較大。“2020年企業預計享受研發費用加計扣除1100萬元,減免1477萬元所得稅,增量留抵退稅和出口退稅1466萬元,這讓企業轉型升級更有積極性。”企業財務會計余鴻娟説。

數據顯示,2020年1月至11月,重慶市新增減稅降費498.8億元,先進製造業增值稅留抵退稅9.24億元,高新技術企業所得稅減免3.34億元,出口退(免)稅132.6億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