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切實做好留崗留居過年外來務工人員服務保障工作

2021-02-12 09:46 來源: 內蒙古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印發《關於切實做好留崗留居過年外來務工人員服務保障工作的通知》,從強化就業服務、維護合法權益等方面,切實做好留崗留居過年外來務工人員服務保障工作。

在強化就業服務方面,鼓勵各類用工企業對調休不歇班和留崗的外來務工人員提供精準化、針對性培訓服務,開展靈活多樣的崗位技能提升培訓,開展線上職業技能培訓,對符合培訓補貼條件的,按規定給予相應補貼。

在維護合法權益方面,規範勞動用工管理,指導用人單位合理安排職工休息休假,妥善協商處理春節期間工作、休假及加班問題,依法支付工資報酬。2月12日至14日,用人單位安排留崗外來務工人員工作的,應按不低於勞動者本人日或者小時工資標準的300%支付加班工資報酬。2月11日、2月15日至17日,用人單位安排留崗外來務工人員工作的,應先安排補休,不能安排補休的,應按不低於勞動者本人日或者小時工資標準的200%支付加班工資報酬。2月11日至17日期間,用人單位未安排留崗外來務工人員工作的,應按原有工資計發方式處理。同時要加強勞動保障監察,暢通調解爭議渠道,保障留崗外來務工人員合法權益。(記者 霍曉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