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舉辦《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第二次線上專題培訓班

2021-03-22 13:41 來源: 商務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21年3月22—23日,商務部舉辦《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第二次線上專題培訓。本次培訓是落實國務院常務會議關於“加大協定實施相關培訓力度”重要部署的具體舉措,聚焦RCEP對産業的影響,注重如何利用協定的實際操作,幫助地方和企業更好地熟悉協定內容和規則,提升管理水平和利用協定的能力,增強參與國際合作與競爭的本領。培訓重點面向企業開展,覆蓋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所有地級市、自貿試驗區和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共設置2100個分會場,參訓人數超過6萬人,其中70%是企業代表。

22日上午,商務部國際司司長余本林同志就RCEP整體情況和企業如何有效抓住機遇進行了全面闡釋。海關總署一線專家就原産地規則和通關實務進行了講解。在隨後一天半的培訓中,還將由清華大學中國經濟思想和實踐研究院院長李稻葵教授就RCEP對我國經濟、貿易和投資發展的作用和影響進行了系統解讀,農業部有關負責同志及相關行業協會代表將分別就農業、輕工、紡織、機械、電子信息、石化等行業面臨的機遇和挑戰進行分析解讀。

RCEP由東盟于2012年發起,歷經8年、31輪正式談判,于2019年11月整體結束談判。2020年11月15日,在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東盟10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新西蘭領導人共同見證下,正式簽署RCEP。目前,各方都在抓緊推進協定的核準生效工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