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深化“放管服”改革取得新成效

2021-03-28 09:44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20年,全省各地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及省委、省政府關於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安排部署,以推廣涉企政策“不來即享”為重點,持續推進行政審批制度改革,著力提升線上線下一體化政務服務能力,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全省“放管服”改革取得新成效,企業和群眾的獲得感與滿意度有了新提升。

據了解,我省把推廣“不來即享”機製作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抓手,建成省涉企優惠政策精準推送和“不來即享”平臺,建立了涵蓋43個部門的涉企“政策庫”、覆蓋正常運行所有企業的“企業庫”,納入企業41.9萬戶,其中中小微企業佔比99.8%。上線運行“保市場主體公共服務平臺”,“點對點”為企業提供政策推送、融資服務和優惠政策“不來即享”等服務,在甘肅適用的428項稅收優惠政策全部實現“不來即享”,共為企業減稅降費159.6億元。上線“甘快辦”政務服務移動端APP,支持全省5.3萬餘項政務服務事項、辦事指南查詢和3萬餘項政務服務事項移動端辦理。各市州和蘭州新區開發上線政務服務微信小程序,形成了甘肅政務服務網、政務服務移動客戶端APP、辦事微信小程序“三位一體”的網上政務服務綜合體系。

同時,我省在蘭州新區開展證照分離改革試點,將蘭州新區具有行政許可審批權限的18家單位190項涉企經營事項全部納入“證照分離”改革;在嘉峪關市組織開展證明事項告知承諾制改革試點,公佈承諾證明363項、累計辦理承諾事項1.82萬項;積極將蘭州市納入全國“好差評”服務評價工作國家標準試點,切實推進“好差評”全流程工作機制,推進政務服務“一次一評”“一事一評”。

2020年,全省取消調整下放行政審批事項25項;全省企業開辦時間壓縮至3個工作日以內;率先在全國開展項目用地預選階段“多評合一”;省級97%的服務事項實現“最多跑一次”辦結,57.4%的服務事項實現全程網辦、“一次都不跑”。(記者 金鑫)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