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正式完成RCEP核準程序

2021-04-17 07: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雅加達4月16日電 中國駐東盟大使鄧錫軍15日向東盟秘書長林玉輝正式交存《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核準書。這標誌著中國正式完成RCEP核準程序,成為非東盟國家中第一個正式完成核準程序的成員國。

中國駐東盟使團表示,中國正在大力推進RCEP實施相關技術準備工作,以確保在協定生效時能夠全面履行協定義務。中國商務部已舉辦兩次全國範圍的RCEP線上培訓班,協助地方、行業仲介組織、企業全面熟悉規則,努力在市場競爭中拓展合作發展空間。

RCEP談判于2012年由東盟10國發起,邀請澳大利亞、中國、印度、日本、韓國、新西蘭6個對話夥伴國參加。第三次RCEP領導人會議2019年11月在泰國曼谷舉行併發表聯合聲明,宣佈除印度外的15國結束全部文本談判及實質上所有市場準入談判。2020年11月,15個RCEP成員國正式簽署該協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