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全力推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

2021-05-05 09:54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印發《關於做好2021年我省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的通知》
全力推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

記者從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獲悉,為持續推進我省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我省印發《關於做好2021年我省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的通知》,通過擴展就業渠道、鼓勵自主創業、夯實實名登記、強化培訓見習、幫促困難群體、增強權益保護等務實舉措全力推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確保我省高校畢業生就業局勢總體穩定。

《通知》提出,要進一步拓展企業就業的主渠道,激勵新興産業、現代服務業、中小微企業大力挖掘適合高校畢業生的就業崗位。圍繞社區服務、教育醫療、農業技術等領域人才需求開發崗位,切實鼓勵支持基層就業。充分發揮對口援青機製作用,開發就業崗位。

加大創業培訓力度,引導和支持高校畢業生投身到民族特色和家畜産品加工、新産業、新業態中創新創業。支持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創辦領辦農牧業新型經營主體,對符合條件的及時兌現各類補貼、場地支持等政策。積極挖掘數字經濟、平臺經濟從業機會,支持畢業生從事個體經營、非全日制就業和平臺就業。

推進實名登記服務,建立未就業畢業生實名清單,有針對性地提供就業服務。及時更新畢業生就業動態,確保登記到位、聯絡到位、幫扶到位。持續開展“人社(就業)局長進校園”宣講活動,舉辦靈活化、小型化現場招聘活動。推出“直播帶崗”“雲宣講”“新職業體驗”“職業指導直播課”等就業雲服務活動。

深入實施“百萬青年技能培訓行動”,提供就業、技能和創業培訓。針對性開展職業指導,支持畢業生參加線上技能培訓。建立職業指導師聯絡畢業班制度,加強就業指導。積極舉辦見習宣傳推介、專場招募、雙向洽談等活動。加強就業見習規範管理,開展高校畢業生就業見習示範單位創建活動。

此外,積極幫促困難群體,宣講就業政策,幫助畢業生樹立市場化、社會化多渠道就業觀念,引導到城鄉基層、生産一線就業。加大就業權益保護宣傳,維護就業權益,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就業服務。(記者 陳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