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三角三省一市啟動太湖及水環境綜合治理重大項目建設

2021-05-26 20: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5月26日電(記者 何磊靜、朱國亮)26日,作為在江蘇無錫舉行的2021年度長三角地區主要領導座談會的重要內容,長三角三省一市以“雲開工”方式,共同啟動太湖及水環境綜合治理領域9個重大項目建設。

上海青浦區開展元蕩湖水生態修復3萬平方米,江蘇蘇州吳江區實施太浦河環境整治提升16公里,浙江嘉興嘉善縣投資12.88億元啟動以祥符蕩為核心的環境提升工程,安徽滁州來安縣新建設施推進滁河流域環境治理……記者了解到,9個重大項目總投資134.42億元,將進一步推動太湖流域生態系統修復提升,夯實長三角綠色發展基礎。

近年來,長三角三省一市著力推進生態環境共保聯治,太湖治理成效明顯,水污染物濃度和富營養化程度下降,湖體和河網水質明顯提升,連續13年實現確保飲用水安全、確保不發生大面積湖泛的目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