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科技項目審批網上辦 39個事項“零跑動”

2021-06-13 09:42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現在交材料、辦認定,在手機上就能搞好,方便了許多。”近日,湖北長投傳媒總經理馬威體驗“湖北科技一網通”功能後,連連稱讚。他説,通過手機端接入,可以隨時隨地了解最新科技政策,查看辦事進度,方便快捷。

5月12日,“湖北科技一網通”服務平臺上線運行,湖北省科技廳49個政務服務事項中47個實現線上辦理,高新技術企業認定、省級軟科學研究計劃項目管理、科技重大專項項目管理等39個事項實現“零跑動”。

“湖北科技一網通”是省科技廳瞄準國內發達省份最先進水準,積極整合政策、業務、數據等要素建設,著力為社會公眾提供最優質科技服務的窗口,是全省科技工作的宣傳欄、服務台、辦事廳、資源庫,主要包括政策法規、辦事大廳、科技資源、科技服務等四大欄目,實現省科技業務“一網通辦”。

“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省科技廳副廳長周德文説,“湖北科技一網通”整合政策、業務、數據等科技服務關鍵要素,打造一體化窗口,致力實現湖北省科技業務“一網通辦”,當好24小時在線“店小二”。

“湖北科技一網通”平臺並非簡單數據整合。6月10日,記者點開“湖北科技一網通”網站,進入辦事大廳看到,實驗動物生産和使用許可,技術合同認定、科技成果登記、省級軟科學研究計劃項目管理等多個項目正在申報中。而進入科技成果轉化服務,則直達國家技術轉移中部中心科惠網,可看見掛牌展示的150367項技術成果和12810項企業需求,以及最新的成果交易動態。

周德文介紹,省科技廳結合優化科技領域營商環境“清、減、降”專項行動,聚焦科技創新領域群眾關切的痛點、難點、堵點集中攻堅,再造科技審批、管理、服務流程,切實提高政務服務質效,不斷優化科技政務服務事項辦理流程,所有事項辦理承諾時限較法定時限減少78%,相較于2020年初提高14%;12個事項減少了提交材料,比例達24.5%;40個事項規範了辦事環節,比例達81.6%。

據悉,為深入學習貫徹全省優化營商環境大會精神,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優化營商環境“新30條”的工作部署,省科技廳制定出臺《關於以創新主體需求為導向 持續優化科技領域營商環境的若干措施》,在下放高新技術企業認定權限、提升外國人來鄂工作便利度、持續開展減輕科研人員負擔、加大科技項目組織管理方式改革等19個方面持續發力,積極主動為科技企業、高校院所、科研人員等創新主體提供“一對一”的貼心服務,當好“有呼必應、無事不擾”的“科技創新店小二”。(記者 文俊 通訊員 丘劍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