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軍委組織黨史專題學習 深入學習中國共産黨領導建設強大人民軍隊的經驗啟示

2021-06-24 20: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24日電(記者 梅常偉)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之際,中央軍委24日組織黨史專題學習,回顧黨締造和領導人民軍隊建立的卓著功勳、創造的歷史經驗,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強軍思想,進一步凝聚聽黨指揮、奮鬥強軍的意志力量。

會議指出,中國共産黨領導建設強大人民軍隊的經驗啟示,最內在、最鮮亮的在於人民軍隊黨締造、人民軍隊為人民,在於黨對軍隊絕對領導、軍隊絕對聽黨指揮,在於與時俱進創新軍事指導理論和戰略指導,在於軍隊建設發展始終與國家富強、民族復興融為一體,在於保持人民軍隊的政治本色和優良作風。要堅決貫徹習主席重要指示,從歷史長河、時代大潮、全球風雲中分析演變機理、探究歷史規律,以更宏闊的視野,把黨史軍史學習好,把寶貴經驗發揚好,牢記初心使命、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加快國防和軍隊現代化,不斷開創強軍事業新局面。

會議強調,領導幹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嚴的標準要求,帶頭把學習黨的歷史這門“必修課”修好,在認清歷史大勢、把握歷史規律、增強歷史自覺上不斷有新收穫新進步,堅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切實扛起時代賦予的強軍重任。要在感悟思想偉力上下功夫,往弄清思想源流根脈上深,往悟透中國自己的“理”上深,往聚力破解時代課題上深,真正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強軍思想學懂弄通做實。

會議強調,要在踐行初心使命上下功夫,深刻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是貫穿我們黨百年曆史的一條紅線,一切工作都用初心使命來匡正出發點和落腳點,自覺做人民利益的捍衛者、革命精神的傳承者、奮鬥強軍的實幹者。要在研析勝戰之道上下功夫,堅持學史為戰、以史資戰,從黨的百年曆史中汲取智慧,領悟我軍戰略戰術的精要,學好用好軍事辯證法,充分發揮政治優勢的強大威力。要在推動改革創新上下功夫,突出抓好政策制度落地,加緊提升科技素養,著力加強戰略管理,推動國防和軍隊建設實現新跨越。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參加學習並講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主持專題學習並講話,中央軍委委員魏鳳和、李作成、苗華、張升民參加學習討論。軍委機關各部門主要領導列席會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