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作出三農貢獻

2021-07-03 13:45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2日,中央農辦主任,農業農村部黨組書記、部長唐仁健主持召開部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學習貫徹工作。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牢記初心使命,凝心聚力、擔當盡責,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大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莊嚴宣告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系統總結並高度評價我們黨百年奮鬥的光輝歷程和團結帶領人民創造的偉大成就,深刻闡述偉大的建黨精神,明確提出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九個必須”要求,對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作出全面部署。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瞻遠矚、總攬全局,橫跨古今、思想深邃,是當代中國共産黨人踏上新的趕考之路的重大政治宣示,是指引我們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新征程的綱領性文獻。要把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務,準確把握其時代意義、科學內涵、核心要義和實踐要求,將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三農工作的強大動力。

會議強調,新階段新征程,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責任重大、任務艱巨、使命光榮。農業農村系統要堅持和發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決貫徹落實好“九個必須”的要求,加強黨對三農工作的全面領導,學好用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緊緊圍繞“保供固安全,振興暢循環”的工作定位,紮實做好農業農村改革發展各項工作。要毫不放鬆抓好糧食生産,全力以赴奪取全年農業豐收,系統謀劃推動“十四五”時期糧食生産能力提升。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在經濟上充分關心農民的物質利益,在政治上切實保障農民的民主權利,把農民的期盼、農民的需求、農民的感受作為農業農村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讓廣大農民在鄉村振興中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

會議要求,要組織部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深入學習領會總書記重要講話,力求學深學透、融會貫通。精心籌備好部黨組理論中心組學習,部領導班子成員和各司局單位主要負責同志要以上率下、帶頭學習。要把總書記重要講話作為各司局單位領導班子專題讀書班學習的重要教材,各級黨組織和青年學習小組要開展形式多樣的讀書學習活動,在部系統營造學習貫徹的濃厚氛圍,不斷將學習引向深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