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稅務總局召開黨委(擴大)會議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1-07-03 13:48 來源: 稅務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1日下午,國家稅務總局黨委書記、局長王軍主持召開黨委(擴大)會議,專題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稅務系統貫徹落實措施。稅務總局黨委要求稅務系統全體黨員、幹部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決聽從黨中央號召,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傳承偉大建黨精神,為高質量推進新發展階段稅收現代化、服務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不懈努力!

會上,王軍分享了現場聆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激動心情和切身感受。他説,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全面回顧了中國共産黨百年奮鬥的光輝歷程,深刻闡述了黨在各個歷史時期創造的偉大成就,鮮明指出了中國共産黨百年奮鬥的偉大主題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創造性地闡釋了偉大建黨精神,明確提出了在新的征程上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九個必須”要求,並向全體黨員發出繼續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而不懈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的偉大號召。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飽含著對黨、對民族、對國家、對人民的深厚情感,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又一經典力作,是慶祝建黨百年之際全黨最重要的一堂黨史大課,對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奮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具有劃時代的里程碑意義,令人深受鼓舞、深受啟發、深受教益,讓人心潮澎湃、豪情滿懷,思想靈魂都受到了深刻洗禮,對全黨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站位,繼往開來、開拓前進,努力創造不負革命先輩期望、無愧於歷史和人民的新業績,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指導意義。

會議強調,稅務總局黨委和各級稅務局黨委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通過黨委會、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理論讀書班等形式深入學習領會,不斷增強貫徹落實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不斷提升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稅務系統落實落細落到位。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對新征程上不斷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指明了前進方向,對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提出了新的要求。稅務總局黨委和各級稅務局黨委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認真對標對表,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轉化為推動稅務系統黨建高質量發展的新動能,轉化為深化全面從嚴治黨的實際行動,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不斷完善稅務系統“縱合橫通強黨建”機制制度體系,著力構建“六位一體”稅務系統全面從嚴治黨新格局,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為稅收事業發展保駕護航。稅務系統全體黨員幹部要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的偉大號召,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努力為黨和國家的事業奉獻更大的力量。

會議要求,稅務總局機關和稅務系統要將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同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七一勳章”頒授儀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同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黨史的重要論述結合起來,同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稅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迅速掀起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熱潮,紮實推動稅務系統黨史學習教育往深處走、往實處落。要組織好全國稅務系統司局級主要領導幹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落實好。要用好各種平臺載體開展“全員學”,特別是要依託學習強國、學習興稅、中國稅務網絡大學等在線平台資源,推動學習不斷深化、有效延伸、取得實效,進一步激發廣大稅務幹部愛黨愛國、興稅強國的不竭動力。

會議強調,稅務總局機關及稅務系統要切實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成果轉化為推進各項稅收工作的強大動力,在深化改革、開創新局上下大功夫。要胸懷“國之大者”,服務“國之大者”,保障“國之大者”,牢固樹立稅務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意識,善於從政治上謀劃、部署、推動工作,勇擔改革之責、勇挑改革之擔。要深入推進中辦、國辦《關於進一步深化稅收徵管改革的意見》落實落地落細,努力推動稅收徵管實現從合作、合併到合成的更大突破,更好發揮稅收在國家治理中的基礎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要樹牢宗旨意識和為民情懷,依法依規組織稅費收入,不折不扣落實好減稅降費政策,把服務品牌擦得更亮、把創新舉措抓得更實,全力推動解決納稅人繳費人的急難愁盼問題,進一步提升納稅人繳費人獲得感幸福感滿意度。

會議指出,在高質量推進新發展階段稅收現代化的進程中,稅務系統青年幹部是主力軍。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做好稅務系統青年幹部工作,教育引導廣大稅務青年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託,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弘揚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把青春奮鬥融入黨領導下的偉大稅收事業,用青春熱血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趕考之路上續寫新篇章新輝煌。各級稅務局黨委要把青年工作擺在重要位置,努力為青年幹部成長成才、建功立業鋪路搭臺。

與會稅務總局領導分別做了發言。大家一致表示,習近平總書記講話充滿深情、充滿自信、充滿擔當,百年大黨光輝奮鬥歷程讓人感到無比自豪和無上光榮。百年來,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稅收事業不斷發展壯大,走過一條既艱難曲折又波瀾壯闊的奮進道路,稅務人為中國革命、建設、改革作出了應有的貢獻。站在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新起點上,更感責任在肩,使命崇高,更要積極響應黨的號召,保持共産黨人的本色,堅守初心使命,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作出更大貢獻。

會上,部分黨員代表談了自己的學習感受。有的同志説,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無比激動、無比振奮,深刻感受到我們黨一脈相承的精神偉力和榮光,感受到我們國家蒸蒸日上的繁榮景象和輝煌。在現場參加慶祝大會的同志説,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充滿自信、向上、團結的偉大力量,終身難忘,一定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有的同志説到,有倖生在這樣偉大的時代,有中國共産黨這樣偉大的黨來領導,有習近平總書記這樣偉大的領袖來掌舵,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樣的偉大夢想在召喚,一定沿著革命先輩的足跡接續奮鬥,在高質量推進新發展階段稅收現代化中,只爭朝夕,不負韶華,書寫稅務人無愧時代、無愧於黨和人民的人生答卷。

會前,王軍會見了來京參加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的稅務系統全國“兩優一先”表彰對象併合影留念。他同大家一一握手並親切交談,代表總局黨委對大家表示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他指出,“兩優一先”稱號是一份榮耀,更是一份責任,凝結著堅韌與奉獻,凝聚著心血與汗水。大家要珍惜榮譽、再接再厲,帶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全心全意為納稅人繳費人服務的宗旨情懷體現在日常工作中,不斷提升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解難題的能力和水平,在朝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的新征程上不懈奮鬥。

在京的稅務總局領導班子成員參加會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稅務總局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和總局機關各司局、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