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場監管總局黨組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1-07-03 13:48 來源: 市場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2日,市場監管總局黨組舉行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措施。總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工主持會議並講話,總局及有關領導參加會議。

會上,總局及有關領導結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實際,作交流發言。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氣勢恢宏、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催人奮進,全方位全過程全景式展現了中國共産黨波瀾壯闊的百年曆程,展現了偉大政黨引領偉大民族、實現偉大復興、創造偉大歷史的宏偉畫卷,莊嚴宣告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勝利實現,凝練概括了偉大建黨精神,系統提出了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九個必須”,吹響了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的嘹亮號角,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指明了前進航向,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蘊含著強大的思想力量、實踐力量,是我們黨治國理政的重要綱領性文獻,是科學指引黨和國家、民族開創韆鞦偉業的行動指南,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政治宣言。

會議指出,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就是要深刻領悟中國共産黨誕生對中國人民、中華民族和世界發展格局帶來的深刻改變;就是要繼承發揚偉大建黨精神,始終牢記初心使命,弘揚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為黨的事業、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接續奮鬥;就是要始終堅持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理論創新成果武裝頭腦,勇於自我革命,不斷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就是要更加堅定有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有黨中央的集中統一領導,一定能夠戰勝前進道路上的各種艱難險阻,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更加有力地推向前進的決心信心;就是要更加自覺地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強調,要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決響應黨中央向全體共産黨員發出的偉大號召,立足市場監管職能職責,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要著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積極適應市場監管新形勢,有效解決市場監管新問題,努力創造不辜負革命先輩期望、無愧於歷史和人民的新業績。要著力踐行人民至上理念,發揮市場監管貼近市場、貼近民生的特點和優勢,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以實際行動落實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要著力推動基層黨組織高質量發展,發揮好黨支部堅強戰鬥堡壘作用,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市場監管領域落地見效。要著力鍛造忠誠乾淨擔當的市場監管隊伍,突出政治標準,堅持事業為上,積極為幹事創業的優秀幹部創造機會、提供舞臺。要著力深化市場監管改革,準確把握新形勢下市場監管規律,創新和優化監管體制機制,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作出積極貢獻。

會議要求,總局上下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結合黨史學習教育,迅速營造濃厚氛圍、掀起學習熱潮。領導幹部要率先垂范、先學一步、學深一層。要採取市場監管大講堂、專題黨課、專題組織生活會等多種形式,用好宣傳陣地和載體,推動學習入腦入心,實現全覆蓋,使廣大黨員幹部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和奮鬥姿態投入市場監管各項工作中。

總局總工程師、食品安全總監,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總局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各司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學習。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