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氣象局黨組擴大會議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2021-07-03 13:51 來源: 氣象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2日,中國氣象局黨組召開專題學習(擴大)會議,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七一勳章”頒授儀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部署安排氣象部門貫徹落實工作。中國氣象局黨組書記、局長莊國泰強調,要深入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的熱潮,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氣象事業高質量發展新成效。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深情回顧了中國共産黨百年奮鬥光輝歷程,高度評價了一百年來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創造的偉大成就,莊嚴宣告我們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精闢凝練了堅持真理、堅守理想,踐行初心、擔當使命,不怕犧牲、英勇鬥爭,對黨忠誠、不負人民的偉大建黨精神,系統提出了我們黨在新的趕考之路上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九個必須”,向全黨發出了偉大號召。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內涵豐富,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進一步豐富和發展,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芒的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産黨人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整裝再出發的政治宣言書,是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奮勇前進發出的動員令。

會議強調,各級氣象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把學習領會好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實,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和新觀點新論斷,吃透精神實質、掌握精髓要義;要結合工作實際,突出特色亮點,將學習貫徹成果體現在“十四五”發展規劃重點任務落實中,體現在氣象事業高質量發展和氣象強國建設中。

會議對下一步學習貫徹工作作出部署。一要學深悟透。要準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對新的歷史起點上推進黨和國家事業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與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與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與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氣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做到一體領會、一體貫徹。

二要抓實責任。各級黨組織和各單位領導班子要切實負起責任,帶頭學好用好;中國氣象局黨組黨史學習教育巡迴指導組要把學習貫徹情況作為重要指導督促內容,各級巡視巡察工作機構要將學習貫徹情況列為巡視巡察重要內容;要大力宣傳氣象部門“兩優一先”的先進事跡、高尚品格,激勵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奮勇爭先、建功立業。

三要學出成效。通過深入學習,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按照服務生命安全、生産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定位,對標監測精密、預報精準、服務精細,切實為民辦實事解難題,著力推進氣象事業高質量發展,紮實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做出新的貢獻。要全力以赴做好當前汛期氣象服務工作,特別是要充分總結和應用好慶祝建黨100週年重要活動氣象服務保障經驗和做法,不斷提高氣象服務保障能力。

會上,中國氣象局副局長宇如聰,黨組成員、副局長于新文,總工程師黎健結合學習體會和認識進行了交流發言。局黨組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有關負責同志介紹了全國氣象部門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工作安排。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導組、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農業農村部紀檢監察組有關同志出席會議。中國氣象局各內設機構、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賴栩雯 張格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