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統計局黨組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1-07-03 11:30 來源: 統計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2日,國家統計局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七一勳章”頒授儀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國家統計局局長、黨組書記寧吉喆主持會議,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激勵引導統計部門廣大黨員幹部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加快推進統計現代化改革,為民族復興偉業貢獻統計智慧和力量。國家統計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曉超、毛有豐、藺濤,國家統計局總統計師曾玉平、總工程師文兼武、總經濟師毛盛勇和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國家發展改革委紀檢監察組二級巡視員劉桂紅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深情回顧中國共産黨百年奮鬥的光輝歷程,高度評價一百年來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創造的偉大成就,莊嚴宣告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精闢概括了偉大建黨精神,全面總結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九個必須”,號召全體中國共産黨員在新的趕考之路上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體現了深遠的戰略思維、強烈的歷史擔當、真摯的為民情懷,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為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七一勳章”頒授儀式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內涵豐富、飽含深情,深刻概括了一百年來中國共産黨人的高尚品質和崇高精神,鼓舞和激勵著全黨同志永遠信黨愛黨為黨,堅持人民立場、人民至上,埋頭苦幹、攻堅克難,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向著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向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奮勇前進,對於在全黨全社會形成崇尚先進、見賢思齊的濃厚氛圍,激勵廣大黨員、幹部牢記黨的性質宗旨,牢記黨的初心使命,不懈奮鬥,永遠奮鬥,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會議強調,統計部門要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的熱潮,通過多種方式組織全體黨員幹部深入學習領會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實踐要求,推動統計部門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要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用黨的奮鬥歷程和偉大成就鼓舞鬥志、指引方向,紮實推進統計現代化改革,加快構建與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求相適應的現代化統計調查體系。要高質量編輯出版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系列主題圖書,用統計數據充分展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偉大成就。要紮實做好上半年統計數據採集、發佈和解讀工作,強化宏觀經濟形勢分析研判,為黨中央、國務院科學精準實施宏觀調控提供統計信息支撐和決策依據。

會議強調,統計部門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七一勳章”頒授儀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弘揚堅定信念、踐行宗旨、拼搏奉獻、廉潔奉公的高尚品質和崇高精神,永葆共産黨人的政治本色。要以“七一勳章”獲得者為榜樣,不斷堅定信仰信念信心,堅守為國統計、為民調查的職責,在忠誠履職、真實統計中頑強拼搏、辛勤奉獻,積極為人民群眾辦統計實事、辦統計好事,保持共産黨人艱苦樸素、公而忘私的光榮傳統,在新時代創造統計新功業。

國家統計局各司級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鄭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