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黨組推出黨史學習教育第二批“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

2021-07-07 18:39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6日,《水利部黨組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關於印發水利部黨組直接組織和推動的第二批“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項目清單的通知》印發,明確了12項部黨組直接組織和推動的第二批“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

水利部黨組把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伊始,同步推出直接組織和推動的加快推進55個水系連通及水美鄉村建設試點縣建設等8項實事,目前正按序時進度推進。為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民生福祉,有力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水利部黨組繼續聚焦人民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緊密結合水利部職責,按照“切口小、發力準、效果好”和可量化、可辦成、可考核的要求,研究確定了第二批“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項目。

12項具體項目是:(1)舉辦12期專題培訓班,“送教上門”培訓重點幫扶地區890名基層水利幹部;(2)2021年夏季滹沱河、大清河、白洋淀生態補水及地下水超採治理;(3)在四川省革命老區雅安市名山區百丈鎮解放村開展村級河湖管護體系建設,解決河湖管護“最後一公里”問題;(4)指導幫扶重慶市巫溪縣古路鎮萬樂村實施供水工程規範化建設和管理;(5)定向幫扶南水北調丹江口庫區移民村河南省南陽市淅川縣九重鎮張衝村開展美好移民村示範村建設;(6)定向幫扶青海省西寧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縣2處水毀修復工程建設;(7)支持三峽庫區移民村重慶市涪陵區南沱鎮睦和村解決飲水安全、住房安全和出行難問題;(8)劃撥10萬元黨費,支持江西省對中華蘇維埃臨時中央政府山林水利局舊址陳列館提升改造;(9)加快推進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區桃花鎮、朱家尖鎮白沙島老舊供水管網改造,提升2萬農村群眾用水質量;(10)推動山西省現有2萬餘套紙質取水許可證轉化為電子證照;(11)開展青海省河湖保護治理技術服務,免費實施5個水庫大壩無損檢測;(12)組派科技專家服務團,定向幫扶提升四川省金陽縣、昭覺縣、布拖縣水利規劃、建設和管理水平。

水利部黨組對“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實施臺賬管理、動態監控和月調度機制,明確要求承辦司局和單位堅決扛起責任,下沉一線、深入群眾、現場指導,部黨組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和各巡迴指導組採取“四不兩直”等方式加強督導,部黨組將按照既定節點要求逐一對辦實事項目進行現場驗收,直接聽取群眾意見,確保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