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防科工局舉辦七一表彰大會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講授活動

2021-07-13 10:57 來源: 國防科工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6日,在慶祝建黨100週年、人民軍工創建90週年之際,國防科工局舉辦七一表彰大會暨專題黨課講授活動。大會宣佈了國防科工局榮獲中央和國家機關“兩優一先”表彰名單、局直屬機關黨內和及時表彰決定,併為獲獎集體和個人頒獎。國防科工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克儉以《賡續紅色血脈 走好第一方陣》為題講授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二十一指導組組長王一鳴到會指導。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張建華主持會議,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直屬機關黨委書記吳艷華宣佈表彰決定,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徐佔斌、董保同,局總工程師劉永德、潘愛華參加會議。

張克儉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是新時代中國共産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宣言,也是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行動指南,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

張克儉在專題黨課中強調,一是胸懷“兩個大局”。把國防科技工業的歷史方位和使命任務放在“兩個大局”中加以謀劃,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時期,要認識到國防科技工業重大工程,既是技術工程,更是政治工程、是讓中華民族挺起腰桿的“脊梁”工程。二是賡續紅色血脈。“兩彈一星”精神、載人航天精神、探月精神等軍工精神都是中國共産黨人精神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要把這樣的精神譜係、紅色血脈傳承下去,發揚光大,愛黨愛國愛軍工,小我大我無我,自立自強自信。三是走好第一方陣。作為中央國家機關,國防科工局要走好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作為國防科技工業主管部門,要走好打造國家戰略科技力量的第一方陣,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堅持解放思想、開放融合,加快形成人盡其才、才盡其用、用當其時、人才輩出的生動局面。四是做到“四個明白”。不斷提高幹部隊伍能力,堅毅履職盡責,“想明白、説明白、寫明白、做明白”,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工作中下苦功夫、硬功夫、細功夫、巧功夫。新時代新長征,要永葆趕考心態,不斷跨越前進道路上的“婁山關”“臘子口”,奮力奪取建設軍工強國征程上的新勝利。

工程“兩總”,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工業和信息化部紀檢監察組有關同志,直屬機關全體黨員幹部,獲表彰集體和個人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局屬事業單位黨員幹部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