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全國工業用電量同比增長16.5%

2021-07-20 08:27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上半年全國工業用電量同比增長16.5%
南方五省區全社會用電量增速創新高

今年以來,全國用電需求持續快速增長。國家能源局近日發佈的全國電力工業統計數據顯示,1—6月,全國全社會用電量39339億千瓦時,同比增長16.2%,其中,6月份全社會用電量7033億千瓦時,同比增長9.8%。

“‘三伏天’來襲,氣溫不斷升高,工業用電旺盛,電廠日耗不斷增加,尤其沿海地區電廠日耗增加更為明顯。”中國電力企業聯合會行業發展與環境資源部相關負責人介紹。1—6月,全國工業用電量同比增長16.5%,增速同比提高18.9個百分點。具體到6月份,全國工業用電量同比增長8.5%,增速同比提高4.3個百分點;第三産業用電量同比增長17.5%,其中,信息傳輸/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用電量同比增長23.1%,公共服務及管理組織用電量同比增長20.9%,住宿和餐飲業用電量同比增長19%。

國家能源局發佈的數據顯示,1—6月,全國新增發電裝機容量5187萬千瓦,這差不多相當於兩個多三峽電站的裝機容量。

記者從南方電網公司獲悉:廣東、廣西、雲南、貴州、海南等南方五省區上半年全社會用電量達6900億千瓦時,同比增長20.4%,增速創歷史同期新高。其中,廣東全社會用電量達3643億千瓦時,同比增長22.9%。(記者丁怡婷、羅艾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