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臨港新片區發佈“證照聯辦”改革

2021-07-23 16:17 來源: 上海市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營業執照與許可證一個窗口一次辦結同步發放 臨港新片區發佈“證照聯辦”改革

6月29日,上海自貿區臨港新片區正式發佈“證照聯辦”改革。改革聯結了營業執照和許可證件,市場主體辦理準入準營只需“前往一個窗口,進行一次諮詢,提交一份材料”,進一步降低市場準入制度性成本。

同時,所有市場主體在臨港新片區準入準營的門檻都將降低,流程也將顯著提速。據介紹,“證照聯辦”改革後,營業執照和涉企經營許可事項的諮詢、輔導、受理、發證集成在一個綜合性窗口。對能夠合併的審批環節,實現材料同步流轉、審批同步進行、證照同步發放。“一份申請一份材料”,由“證照聯辦”專窗統一確認,減少重復材料的收取。

“證照聯辦”改革全面覆蓋臨港新片區管委會75項涉企經營許可事項,以及新片區“一業一證”31個試點行業改革許可事權,重塑許可審批業務流程。跨行業的市場主體既能體驗“一業一證”改革的優勢,又能感受“證照聯辦”改革的便捷,滿足企業個性化經營的需求。

發佈會上,“一業一證、證照聯辦”服務專窗揭牌,山東港口集團上海有限公司等首批“證照聯辦”企業負責人獲頒營業執照與許可證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