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加快推進綠色生態屏障建設

2021-08-03 09:26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市加快推進綠色生態屏障建設
年底前完成造林綠化工程4600畝

日前,市十七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八次會議審議了市政府關於我市重大生態工程建設情況的報告。報告指出,我市將加快推進綠色生態屏障建設,2021年底前,全力推進生態修復、植樹造林、水系連通、高標準農田建設,完成造林綠化工程4600畝,一級管控區森林(綠化)覆蓋率穩步提升。

統籌安排、合理規劃未來五年拆遷、造林、路網、水系等工程建設和文化旅遊、智慧製造、綠色農業等産業發展,編制屏障區“十四五”實施方案,形成“十四五”期間屏障區建設發展的項目單、路線圖。到2025年,一級管控區森林(綠化)覆蓋率達到25%。

遵照“突出重點、科學實施、實事求是、綜合評估”的原則,形成三年成果評估方案,按照先專項評估再綜合評估、先各區評估再整體評估的步驟,組織推動屏障區三年建設成果評估。

以提升生態系統碳匯能力為重點,探索生態産品價值實現機制,有效發揮現有森林、濕地、耕地等碳庫的固碳作用,真正將綠水青山變成金山銀山,推進碳達峰、碳中和。(記者 徐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