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川渝聯合發佈區域地方標準助力智慧高速公路建設

2021-12-02 14: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12月2日電(記者 周凱)記者從重慶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日前川渝兩地市場監管部門聯合發佈川渝區域地方標準第1號公告,共涉及智慧高速公路建設4項區域地方標準,為川渝兩地推動交通協同發展、共同打造智慧交通提供了技術支撐。

《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規劃綱要》提出推動服務標準化建設、統一環保標準、建立基本公共服務標準體系等工作任務。為此,川渝兩地市場監管部門聯合印發了制定川渝區域地方標準的意見,推進在交通、生態環境、大數據等領域研製一批具有川渝特色的地方標準。

此次聯合發佈的智慧高速公路系列地方標準,包括總體技術要求、智慧化分級、路測設施設置規範、車路協同系統數據交換4項標準,從技術角度分別回答了智慧高速公路“是什麼”“建什麼”“怎麼建”“怎麼用”的問題,有利於川渝兩地進一步實現互聯互通。

重慶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川渝兩地市場監管部門將堅持“一盤棋”思維,協同開展區域地方標準的研究制定、標準化試點示範項目的實施應用,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