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財政2000萬元支持公共文化服務高質量發展示範縣(區)創建

2022-01-17 09:47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7日,記者從省財政廳獲悉:為促進我省公共文化服務高質量發展,根據省財政廳、省文旅廳聯合印發的關於開展陜西省公共文化服務高質量發展示範縣(區)創建工作的相關通知,省財政投入2000萬元支持全省公共文化服務高質量發展示範縣(區)創建工作。

根據規定,示範縣(區)創建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在落實國家和省級基本公共服務標準的基礎上,創新公共文化服務高質量發展體制機制,優化資源配置,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務水平,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公共文化需求,為建設城鄉一體、便捷高效、效能顯著的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探索經驗、提供示範。

經前期各地申報、綜合評定,我省確定西安市高陵區、富平縣等10個縣(區)為第一批創建單位。為支持創建工作開展,省財政廳按照引導撬動、以獎代補的原則,對每個創建縣(區)前期給予200萬元獎勵。各地將按照創建標準,結合實際、因地制宜將資金統籌用於公共文化設施網絡建設、公共文化服務供給、公共文化服務數字化發展以及公共文化社會化建設和服務保障等方面。

下一步,省財政廳將會同相關部門嚴格資金監管,切實加強績效評價,充分發揮資金使用效益,持續推進全省公共文化服務高質量發展示範縣(區)創建工作紮實開展。(記者 徐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