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 更好服務市場主體 生態城發佈“營商環境4.0實施方案”

2022-07-29 16:55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 更好服務市場主體
生態城發佈“營商環境4.0實施方案”
70條舉措涵蓋從企業設立到登出全週期

記者7月25日獲悉,中新天津生態城“營商環境4.0實施方案”出爐,聚焦市場環境、法治環境、政務環境、人文環境、産業環境5方面內容,明確18項重點任務,涵蓋70條具體舉措,錨定辦事成本最低、審批效率最快、企業服務最好的目標,制定從企業設立到登出全生命週期的具體舉措,激發市場主體活力。

生態城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圍繞企業需求和産業發展,不斷改革創新,完成了營商環境由1.0到4.0的升級。按照此次“營商環境4.0實施方案”,生態城聚焦企業開辦、投資項目審批改革、稅費繳納、不動産登記等高頻事項,優化辦理流程,推行簡易低風險項目審批“免申即享”、工程建設項目聯合竣工驗收等;探索寬進與嚴管相結合,使“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和信用監管融合,完善分級、分類“信用+智慧”監管,建立針對新産業、新模式、新業態的容錯試錯機制。此外,生態城發揮自貿聯動創新區優勢,在“保存量”基礎上爭取更多産業政策扶持空間,研究完善文化旅遊、大健康等産業扶持政策,發揮産業母基金的引導作用,吸引基金投資項目落戶,打造“政策+平臺+基金”的産業發展新格局。

生態城有關負責人表示,在“營商環境4.0實施方案”編制過程中,生態城通過對區內300多家企業調研,有針對性地制定舉措。其中,生態城將持續完善提升公共服務配套,滿足人才住房、子女入學、就醫等實際生活需求;拓寬企業融資渠道,通過“政銀擔”“政採貸”等,為區內企業提供融資擔保服務,幫助中小微企業獲得資金支持。(記者 王睿)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