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

2017-05-15 15:23 來源: 商務部辦公廳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商務部2017年“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任務進度表

    填報單位:商務部

序號

工作任務

階段目標

1

梳理規範網上服務事項

第一、二季度:依據法定職能,全面梳理商務部政務服務事項及其辦事流程。

第三季度:編制政務服務事項目錄,實行政務服務事項編碼管理,規範事項名稱、條件、材料、流程、時限等。

第四季度:在門戶網站發佈政務服務事項目錄,並實時更新、動態管理。

2

整合本部門業務系統

第一季度:認真梳理各業務應用服務,提出與商務部業務系統統一平臺對接和單點登錄技術方案。

第二季度:完成3個應用服務與商務部業務系統統一平臺對接,實現統一數據庫和在統一平臺上單點登錄。

第三季度:完成5個應用服務與商務部業務系統統一平臺對接,實現統一數據庫和在統一平臺上單點登錄。

第四季度:完成1個應用服務與商務部業務系統統一平臺對接,商務部全部外網業務應用服務均實現統一數據庫和在統一平臺上單點登錄。

3

推進政務信息部內共享

第一季度:完善《商務部信息資源目錄》。

第二季度:確定《商務部信息資源目錄》中信息資源在部內共享的類型。

第三季度:完善信息資源共享交換技術體系,推進信息資源在部內共享。

第四季度:擴展信息資源共享範圍,研究向地方商務主管部門共享信息資源的內容和方式,為地方商務工作提供支持。

4

行政許可事項辦理全流程信息化

第一季度:完成商務部行政許可事項網上預約和審批結果公開的技術方案,完成我部網上政務大廳技術開發和測試工作。

第二季度:啟動網上政務大廳試運行,基本實現行政審批事項受理情況的預審查、受理、決定等節點狀態信息上網。

第三季度:結合試運行情況,進一步完善網上政務大廳。

第四季度:推進網上政務大廳和統一平臺對接聯動,實現網上政務大廳辦事指南、服務目錄與統一平臺業務辦理的有機融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