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生産建設兵團2017年“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任務進度表

2017-05-15 20:43 來源: 兵團辦公廳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任務進度表

    填報單位:兵團辦公廳

序號

工作任務

階段目標

1

規範網上服務事項

優化網上服務流程

第一季度:各單位各部門依據法定職能全面梳理行政機關、公共企事業單位直接面向社會公眾提供的具體辦事服務事項,開展政務服務事項目錄編制。

第二季度:完成兵團統一電子證照庫系統一期建設,啟動電子證照入庫工作。

第三季度:依據國家相關標準,規範事項名稱、條件、材料、流程、時限,開展政務服務事項編碼管理。

第四季度:在本級政務門戶網站集中公開發佈政務服務事項目錄,並實時更新、動態管理。

2

全面公開服務信息

規範網上政務服務平臺建設

推進政務信息共享

第一季度:各單位、各部門與辦事服務事項梳理同步開展、同步完成辦事指南規範和完善工作,列明依據條件、流程時限、收費標準、注意事項等;明確需提交材料的名稱、依據、格式、份數、簽名簽章等要求,並提供規範表格、填寫説明和示範文本。

第二季度:2017年6月底前建成全兵團統一的政務服務平臺電子監察系統。

第三季度:各單位、各部門要完成政務服務事項相關的法律法規、政策文件、通知公告、辦事指南、審查細則、常見問題、監督舉報方式和網上可辦理程度,以及行政審批涉及的仲介服務事項清單、機構名錄等信息的收集、整理工作。

第四季度:2017年底前,建成兵團統一的“大數據”平臺,打通數據壁壘,實現各部門、各層級數據信息互聯互通、充分共享。

3

完善網絡基礎設施

加強網絡和信息安全保護

第一季度:2017年3月底前,完成兵團統一政務網“2+N”網絡優化改造工程,完成兵團雲“3+X”容災數據中心建設工程。

第二季度:加強各級政務網站信息安全建設,健全“互聯網+政務服務”安全保障體系。

第三季度:明確政務服務平臺、各系統的安全責任,開展等級保護定級備案、等級測評等工作。

第四季度:建立各方協同配合的信息安全防範、監測、通報、響應和處置機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