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政府積極落實決策公開 社會公眾可自願報名旁聽省政府全體會

2017-09-15 15:53 來源: 吉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吉林省政府建立健全會議公開機制,將社會公眾旁聽省政府全體會作為推動政府決策公開的重要舉措。省政府全體會每半年召開一次,會議由省長、副省長、秘書長和省政府組成部門的主要負責人組成。會議主要任務是傳達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及省委重大決定和重要會議精神,以及省人大及其常委會的決議、決定;總結部署省政府的重要工作,討論和決定省政府工作中的重大事項;討論提請省人大審議的《政府工作報告》等。

政府全體會議前,會議組織部門將社會公眾旁聽會議方式列入會議方案,並通過省政府門戶網站向社會公開發佈“報名參加省政府全體會議旁聽會議的通知”,社會各界人士均可報名參加旁聽會議,名額50人,以報名時間先後順序為準,額滿為止。省政府政務大廳新聞發佈廳作為主會場的分會場,同步視頻直播會議。通過此種方式,增強了吉林省的政務公開工作的實效性、擴大了公眾參與範圍、提升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