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深入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建設全力打造阿盟政務服務“一網四平臺”

2018-03-12 10:03 來源: 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內蒙古阿拉善盟政務服務中心認真落實盟行署《關於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工作優化政務服務環境的實施意見》的工作部署,結合中心工作實際,出臺了《阿拉善政務服務大廳關於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優化政務服務環境的實施方案》,從優化服務流程、全面開展“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續改善營商環境和投資服務環境,加快現代政務服務體系建設,打造“一網四平臺”,加強阿拉善政務服務大廳標準化、規範化建設,促進實體大廳和網上大廳融合發展等四個方面,提出16項全面優化政務服務環境的改革目標和任務。一是優化服務流程。從解決企業群眾反映強烈的辦事慢、辦事繁等問題出發,對阿拉善政務服務大廳進駐盟旗各部門面向企業和群眾辦理的服務事項,全面開展流程優化再造和審批效能提速。按照窗口服務“材料最簡、流程最優、時限最短”的要求,進一步簡化申請材料,優化服務流程,壓縮辦理時限,大幅提高政務大廳即來即辦事項比例,讓企業群眾辦事再簡化、更便捷;二是持續改善營商環境和投資服務環境。梳理編制企業和群眾到政務大廳辦事“最多跑一次”事項目錄清單,推進企業登記註冊便利化改革,協調開戶許可證業務進駐政務大廳,形成企業登記註冊“一條龍”服務體系,推進企業登記註冊“一個工作日辦結”;三是建設政務服務“一網四平臺”,形成“一窗一網一端一號”服務。充分利用已建成啟用的全盟四級政務服務體系平臺,建設完善全盟統一的阿拉善政務服務網上辦事大廳,編制網上服務事項目錄清單,進一步優化簡化網上辦理流程,推進與企業生産經營和群眾生活密切相關的事項“一張網”辦理,實現“應上盡上,全程在線”。創新服務供給,研發阿拉善政務服務手機客戶端(APP),積極推進網上辦事向移動端、自助終端延伸,為企業和群眾提供渠道多樣、更加簡便易用的辦事渠道,全面提升政務服務的實效性和智慧化水平。拓展服務渠道,建設全盟統一的政務服務諮詢服務熱線,集中為企業群眾辦事提供諮詢、意見建議和投訴等全功能服務,讓企業群眾辦事創業更加便利通暢,獲得感明顯提升;四是加強阿拉善政務服務大廳標準化、規範化建設。結合盟政務服務中心政務服務標準化體系列入國家標準化試點項目認證創建工作,深入推進阿拉善政務服務大廳標準化、規範化建設,進一步完善政務服務大廳便民服務設施,規範優化窗口服務標準,深入推進部門行政審批權相對集中改革,加強對進駐政務大廳事項運行的一體化監督管理,全面提升實體大廳的服務能力和服務水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